县文广旅局:多举措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通江文旅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12 17:23 字号:

组织引领夯实文旅发展之“骨”。今年以来,通过召开工作专题会、业务培训会、工作作风建设专题会、观看警示教育篇等形式。从工作和思想上强化文旅队伍建设。同时以“文旅康养首位产业”为契机,以“一县三地”为目标,坚持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强落实、真检查,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完善提升全县文旅软硬件建设,构建起文旅发展的新格局,书写通江文旅产业发展新篇章。

文化惠民传承文旅发展之“魂”。通过举办剪纸、余氏竹编等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以文化下乡、书画展览、公益性演出、公益性培训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技巧普惠于民。其中《通江民间歌谣校补图注》(上、下)荣获山花奖;《我的两万个兄弟》荣获剧美天府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最佳剧目;《哈哈响》入围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川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汇演暨“全国群星奖”选拔活动。

红绿产业塑造文旅发展之“形”。截至目前全县共成功打造4个4A级旅游景区、5个3A级旅游景区、3个乡村旅游重点村,用红色旅游和绿色转型发展赋能,推动通江旅游产业的转型发展。将支部建在旅游景区、景点上,围绕“党建+红色旅游+绿色产业”。以川陕苏区首府红色基因为基础,做好“研学基地”打造红色旅游品牌;以空山天盆绿色资源为基础,做好“森林康养”打造生态康养品牌,全力推动“旅游+”“+旅游”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