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喜获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侯佳奇 毛金山 胡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11 00:03 字号:

11月10日,2022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南充阆中市举行。会上,正式宣读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名单并授牌,通江县喜获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县委书记李玉甫上台接牌并作交流发言。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在通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玉甫在发言时说,通江素有“一府三乡”之美誉,被誉为川陕苏区首府、中国红军之乡、中国银耳之乡、中国溶洞之乡。近年来,我们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按照巴中市委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坚持园区景区新区“三区同建”的决策部署,锚定“度假胜地·红色通江”品牌定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成功获评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李玉甫说,我们突出首位产业,经济效益显著增强。坚持要素、政策、人才、服务向首位集中,秉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理念,不断擦亮“红色、洞天、康养、山水、人文”五张金字招牌,奋力推进文旅资源大县向文旅产业强县跨越。近年来各级和社会资本累计投入260多亿元,实施重大涉旅项目14个。2021年,全县接待游客75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2亿元,带动11%的常住人口实现稳定就业。通江银耳、青峪土猪等地理标志产品销售额年均增长15.8%,文旅产业带来的综合效应持续放大。

突出主客共享,社会效益持续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和旅游环境,群众获得感和游客满意度显著提升。大力实施旅游交通提速行动,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镇广高速通江至王坪段和巴万高速顺利通车,米仓大道、诺水大道加快建设,21个景区景点实现畅联互通,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大力实施旅游服务提质行动,13个游客服务中心、103座旅游厕所、8个特色旅游驿站、7家中高端酒店、417家宾馆民宿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旅游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大力实施旅游环境提升行动,建成3个城市公园,加快推进红城印象、高明湖夜间消费集聚区建设,打造方山、东郡水乡等3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氛围浓厚,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突出独特魅力,品牌效益不断彰显。坚持“点亮红色、擦亮绿色、凸显特色”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现“老区味、生态韵、通江范”。聚焦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长眠着25048名烈士的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实现整体提升,系统性建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红色音乐剧《我的两万个兄弟》入选“剧美天府”优秀剧目并在全省展演,通江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盛赞为“露天革命博物馆”和“红色基因库”,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立足绿色生态本底,依托“中国气候养生之都”的独特优势,持续提升诺水溶洞、空山天盆、唱歌石林等精品景区。通江已成为成都、重庆、西安游客“候鸟式”避暑康养目的地。“奇兵入川·铁血丹心”“天然氧吧·洞天福地”等精品线路在携程、中青旅等50多家旅行社上架,闻者向往、游者留恋、居者愉悦的旅游目的地正在形成。


李玉甫表示,下一步,通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川陕苏区精神,珍惜荣誉、踔厉奋发,持续巩固提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效,为全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多老区力量。

在通江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罗旭辉、赵园林、李兆品、章丽清、何超、张晓君、宋国胜、蒋道成、熊纯俊、孙雪华、向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