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国字号”荣誉!

通江县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13 00:04 字号: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通江县名列其中,喜获“全国科普示范县”这一国字号荣誉。

通江县自2020年申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以来,构建起以县域为重点、街道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全力打造县域“通江科普”品牌,并围绕“科普惠农、科普利民、科普惠企、科普助教”四大科普计划,发展银耳、茶叶、青峪猪、肉牛等支柱产业,依托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普基地等广泛开展技术研发,积极促成科技成果转化。全县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取得了明显成效,讲科学、爱科学氛围浓厚,学科学、用科学蔚然成风,公民科学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据悉,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开展和认定,总体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为主线,以引导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科普需要为根本目的,对测评标准开展认定工作,推动各地政府重视、支持科协和科普工作,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点带面推动全国县域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