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通江这个私人图书馆,火了!!

来源:通江文旅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28 15:34 字号:

在通江县新场镇将军街,有一套300平方米古色古香的农家小院,门口悬挂着“新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群众文化馆”指示牌。农家小院内有一间100平方米左右的书屋,陈列着社科类、文学类、经济类、管理类、医学类、少儿类、生活类等科目图书。

书屋的主人叫杨毅,今年80岁,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杨毅与妻子商量,将父母留给他们近千册书籍归类整理,利用自家房屋,免费开办“图书馆”,供周围邻居借阅。30余年来,杨毅通过接受亲朋好友捐赠、自己及子女购买等方式,现藏书已达3000余册,并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

据了解,杨毅夫妇常年开放藏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惠及一方百姓,启迪民众心智,特别希望利用寒暑假针对孩子们开放书馆,培养阅读兴趣。

通江县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充实图书馆藏书,规范图书馆管理,是公共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职责,将继续加强农家大院、书香人家建设和业务辅导,择日为该私人图书馆配送绘本、设置留守儿童图书专架,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