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导游”在诺水河景区20余个点位投用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钧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23 10:47 字号:

  光雾山—诺水河地质公园是我国第三十六个世界地质公园,分别由光雾山园区和诺水河园区两部分组成。8月16日,诺水河园区内的“音频导游”讲解模式受到了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省内外游客的广泛青睐和一致点赞。

  成都的赵先生表示,上次来诺水河宋家洞、狮子洞旅游还是10年前,那时美景已有,但交通不便、景点分散、景区设施不完备。现如今便捷的高速、完整的环线、优质的服务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可以说景区已发生了质的变化。这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洞内的“音频导游”讲解模式,普通话标准、内容详实,不仅介绍了景点特色,还介绍了很多当地文化,对第一次进洞或很长时间再来的游客十分“友好”。不仅是赵先生,达州的韩先生和重庆的李女士也表示,有了“音频导游”讲解模式,不用再预约导游单独讲解,既省去了费用,也减少了扫二维码分段体验和佩戴蓝牙耳机的麻烦,让边走边听边看真正地融为一体,在旅游体验的获得感上更加舒适自在。

  巴中市诺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王定义表示,诺水河“音频导游”讲解模式,已于6月11日在龙湖洞、狮子洞及游客步道等20余个点位正式投入使用,洞内讲解模式为循环讲解,内容涵盖安全提示、自然景观形成、观赏价值、背景资料及科普知识,洞外讲解内容涵盖安全风险提示、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内容,且会实时更新。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8月20日A6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