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陕甘九市(区)共同点亮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8 字号:

  9月23日上午,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会在巴中举行。联盟成员单位文旅部门工作人员,国内有关文旅企业、旅行社、旅游组织、旅游达人等140余人齐聚一堂,共促区域文旅发展。

  据了解,区域内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于2019年第七届巴人文化艺术节,成员单位包括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等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和重庆市江北区、陕西省汉中市、甘肃省陇南市。联盟成立以来,为实现区域文旅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客源互送、合作共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更是成功迎来了第9个成员单位——陕西省安康市。

  本次“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会充分结合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文旅走廊”为主题。

  “作为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红色一直以来都是广安最亮丽的底色。邓小平故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群、《新华日报》造纸厂遗址……每一处都镌刻着深深的红色印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这些红色地标寄寓了达州的红色情怀,也传承着历久弥新的精神。”……推介会上,来自“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城市的代表逐一登台为家乡代言,为观众推介红色旅游景区。作为“东道主”的巴中,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苏星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川陕苏区铁血丹心之旅、绿水青山之旅、乡村振兴之旅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最后,联盟城市的代表们共同点亮了红色精品旅游线路,见证了“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成果。

  此外,9月24日(今日),“5+N”城市文化旅游联盟推介会、泛巴区域文旅演艺产品开发推介会与会人员以及部分媒体记者还将到巴中南龛石窟、光雾和谷国际森林康养小镇、光雾山景区等地考察特色文旅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

  联盟成员推介的部分红色旅游景点

  广安:邓小平故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群(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

  达州: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红三十三军纪念馆

  广元:苍溪红军渡、黄猫垭战斗遗址

  南充:朱德故里、张澜纪念馆

  汉中: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何挺颖烈士故居

  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白河县革命烈士陵园

  陇南: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程海寰烈士纪念馆

  巴中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1.川陕苏区铁血丹心之旅: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王坪—毛浴古镇

  2.川陕苏区绿水青山之旅:恩阳古镇—光雾山景区—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空山战役纪念园

  3.川陕苏区乡村振兴之旅:驷马水乡—刘伯坚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白衣古镇—皇家山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9月24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