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银耳种植基地、诺水河溶洞先后亮相央视直播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刘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8 13:20 字号:

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精心打造的大型美食文化类系列节目《味道》,直播了通江的特色美食——银耳,通江县银耳种植基地亮相直播。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推出的《百年百城》融媒体活动也对巴中进行了1小时左右的直播报道,通江诺水河溶洞亮相直播。

诺水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群峰耸峙,壁陡如削,沟壑纵横,林海茫茫,山、水、洞、林各具特色,尤以规模宏大的地下溶洞群令人叹为观止,数以百计的地下溶洞或临清溪,或处绝壁,宏大深邃,诺水河畔,山山有洞,洞中有洞,洞洞独特,雄壮绝妙,奇趣多端。通江银耳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以其质厚、肉嫩、易炖化的特质和极高的营养价值及药用价值而享誉海内外,是通江一张闪亮的名片。通江作为中国银耳发祥地,从盛唐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通江银耳之所以如此珍贵,不仅仅是因为有着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还因为原生态的段木栽培方法和悠久的历史传承,优质的通江银耳要经历“砍山—截段—架晒—钻孔—接种—发菌—入堂—排堂—喷水—出耳—采耳—修剪—洗耳”等众多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