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为你推荐“红色巴中”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8 09:34 字号:

  本组稿件由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牟柯 郑钧太 采写

  春节即将到来,受疫情影响,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不少市民计划就地游巴中。那春节期间,巴中有哪些好看好玩的呢?

  红色之旅
  打卡红色场馆
  重温红色记忆

  革命老区巴中红色资源丰富。

  根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统计,我市现有国、省、市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31个、不可移动革命文物397处511点、馆藏红色文物3万余件,被党史党建专家誉为“革命露天博物馆”。春节期间,不妨约上亲朋好友去看看巴中的红色文化。

  1月26日,记者从巴中市南龛文化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春节期间,南龛摩崖石窟、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照常开放。

  在此为大家推荐川陕苏区首府红色文化二日游:恩阳古镇—南龛山景区—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毛浴古镇—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

  文化之旅
  缤纷惠民演出
  好戏不断档

  为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市民新春佳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市推出一批群众文化活动。

  在“赏好戏”方面,今年1月至2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2月1日至3日(正月初一至初三),巴州区将举办“新春剧场”川剧惠民演出活动;2月,巴州区将举办“皮影舞春”——巴中皮影戏春节展演活动;1月30日至2月16日,恩阳区将举办川剧折子戏等剧目表演、皮影等民俗表演。

  在“品书香”方面,1月至2月,新华文轩、市文联、市作协将举办“购书抽奖”、民俗专家“讲故事”、文艺名家推荐“一本好书”、作家新书分享会、新春“书法沙龙”、元宵“诗词大会”等活动。

  不仅如此,还有“送福气”活动,1月至2月,市文联将组织摄影家深入基层为群众拍摄全家福照片,以及送“福”、送春联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编春联、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秀春联、评春联等互动活动。

  除了以上这些活动,今年1月至2月,巴州区、平昌县、恩阳区等地还将举办“翻山铰子贺新春”非遗主题活动、断渠灯火节、“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武状元”竞技校场活动、“金榜题名时”沉浸式小微情境剧演绎活动、“爱通江、写通江——抄写本地文献赢好礼”活动、“巴州年味”系列展演展示活动等。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1月28日A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