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餐让你在川安心过春节

“云端”过大年 景区不打烊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11 10:55 字号:

本报记者 罗敏
  春风送暖,新春将至,2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春节假日文化旅游新闻通气会,我省推出“云端”过大年、景区不打烊等多项措施,确保在川就地过年群众和广大游客朋友度过一个暖心、安心、舒心的春节假期。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节,我省线上推出300多项活动,线下全省旅游景区不“打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有32家旅游景区计划开展78项线下活动,45家旅游景区还将推出门票半价等优惠活动。
  “云端”300多个节目惊喜不断
  日前,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1云上天府过大年”云展播大型新春线上活动已正式上线。本次播出活动汇聚全省文化和旅游线上服务资源,主要分展演、展示、展播三大类共300多个节目。展演类活动分话剧、戏曲、音乐、综艺、民俗五个主题;展示类活动分文物展、美术展、非遗展、美食展四个主题,通过线上方式,探秘我省文物、非遗等优质文化内容。展播类活动分线上课程、文化宣传、景区风光、直播活动、天府群星贺新年五个主题。
  此次活动将从2月1日持续至2月26日,并特别针对春节七天长假,按照一天一个主题的方式,重点推出了“看‘村晚’、抢福袋,天府群星来拜年”;“听音乐、赏灯会,热热闹闹过新春”;“看川剧、尝川菜,安安逸逸宅家里”等七个主题活动。新年交响音乐会、川剧《白蛇传》等一批精品节目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
  同时,省文旅厅还将联合理塘旅投、快手、时差岛共同推出以丁真为主角的《家在四川》春节祝福短视频,把镜头对准在世界各地的四川人,记录他们的新年故事。省文旅厅官方新媒体平台还将推出“四川年文化”“宅家过大年”等线上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慢直播、主题海报等多种方式,激起全国人民对安逸四川的共鸣。
  24 家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除小部分旅游景区因季节性闭园、提升改造等原因关闭运营外,旅游景区将正常开业迎客。
  全省已有32家旅游景区计划开展 78 项节日文旅活动。活动类型主要有演出演艺、亲子互动、研学展示、特色民俗等多种类型。南充市阆中古城景区将开展“赶年兽、闹古城,春节之源阆中年”演艺活动,增添景区年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推出“2021年新春幼年大熊猫室外亮相活动”;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将推出“童趣小丑”“竹竿舞王”等亲子互动活动;成都市洛带古镇将通过“客家山歌送兴旺”“祥瑞金牛送福气”等系列特色民俗活动,向游客讲述客家春节文化符号,表达新春祝福。
  春节期间全省共45家旅游景区将推出优惠活动,其中5A级旅游景区4家,4A级旅游景区28家。主要涉及景区门票、讲解和餐饮、住宿、演艺等业态产品优惠。达州市巴山大峡谷景区、巴中市光雾山景区、米仓山景区、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等24家旅游景区对广大游客推出景区门票5-8折优惠;乐山市乐山大佛景区、泸州市古郎景区、绵阳市报恩寺景区、九皇山景区、宜宾市七洞沟景区对“就地过年”的外籍游客推出景区门票全免政策。
“小众”景点也有大魅力
  为避免游客扎堆,新闻通气会上,川东北、川西地区不少“小众”但“优质”的景点也被重点推荐。
  作为全国首批“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这个春节,到广安5A级景区邓小平故里旅游景区、红岩精神发祥地之一——华蓥山等地观光游览,追寻伟人足迹、感受红色文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到巴中话夜雨、赏红叶也令人心动。今年春节,巴中推出秀美巴中、山水度假游、山水画廊、地质研学游、川陕苏区、红色经典游等六条主题旅游路线,供游客选择。截止到2月28日,巴中多个精品景区还将向全国游客送出优惠大礼包,其中,光雾山景区门票和观光车半价,米仓山景区门票下调至40元/人。
  作为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景区、方山景区、黄荆老林、玉蟾景区等3A级以上国有景区将对留泸就地过年外地务工人员免费开放。大黑洞景区、古郎景区等民营景区,留泸务工人员凭单位证明可免门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以“云端高速路,茶马藏羌情”为主题的汶马高速旅游将全线试通行,带给游客一场在“峡谷云端”穿行的别样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