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籍应届毕业生 毕业报到可网上“一站式”办理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郑栋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17:49 字号: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从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且《报到证》上报到单位为“巴中市人才交流中心”或“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巴中籍应届毕业生,可网上“一站式”办理报到及转档等工作,无需前往当地人才交流中心线下办理。

  据介绍,根据政策规定,应届毕业生离校后学籍档案原则上寄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市或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管理;毕业前无需致电市人才交流中心确认是否接收其学籍档案。根据近几年情况来看,每年将档案转至人才交流中心的巴中籍应届毕业生约2万人左右。师范院校(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档案由教育部门管理,其毕业生报到及办理业务可向市教体局咨询。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网上报到途径主要包括以下三种:

  1、电脑搜索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

  2、手机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应届生网上报到”。

  3、手机关注“巴中市人才”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报到”“应届生网上报到”。

  若要查询学籍档案是否到达,可电脑登录四川人才网—公共服务—档案服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查询,也可手机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专栏—毕业生档案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应届毕业生在完成网上报到后,若提示“没有找到相关匹配记录”等信息,不要着急,因报到高峰期档案的接收、整理、录入信息等工作较为繁忙,会出现查询延后的情况。可在每年10月后,再次登陆相应网址查询档案。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5月6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