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如无必须,近期慎去云南省瑞丽市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9 字号:

  7月5日下午4时57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自2021年6月20日后,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巴人员应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的防控措施。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

  据通报,2021年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普通型2例、轻型1例),均为在瑞丽市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如发现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自2021年6月20日后,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巴人员应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主动配合当地采取的防控措施。如无必须,近期最好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巴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应询问就诊人员6月20日后有无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咨询。

  巴中市疾控中心 0827-5266955
  巴州区疾控中心 0827-5222726
  恩阳区疾控中心 0827-3368766
  平昌县疾控中心 0827-6222065
  通江县疾控中心 0827-7234343
  南江县疾控中心 0827-8222740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7月7日A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