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2 字号:

  近日,国内多地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我省绵阳、泸州、成都亦有报告。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7月28日下午,巴中市疾控中心发布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提示。

  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政府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巴后严格遵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

  凡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区来(返)巴中的人员,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安全抵达巴中后尽快向本人居住地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健康状况、旅居史、密切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等相关情况;来(返)巴中重点人群均应主动接受有关部门进行的登记调查、样本采集、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医学隔离观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广大群众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夏季气温高,天气多变,避免中暑。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证睡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手段。符合条件的人员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7月29日A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