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中西医结合蛇伤救治中心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9 12:16 字号:

  9月4日,巴中市中西医结合蛇伤救治中心授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填补了我市以中西医结合的蛇伤救治中心的空白。当天,来自巴州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从事急症急救、肾病、重症医学等专业医护人员,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疗机构相关从业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还参加了蛇咬伤急救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我市蛇咬伤急救诊疗水平。

  据了解,市中医院自2011年开始收治蛇伤、蜂蜇伤、农药中毒、食物中毒患者,截至目前,先后为2000余位蛇伤、蜂蛰伤、中毒患者成功实施救治,无1例死亡病例。“巴中市中西医结合蛇伤救治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我院毒蛇咬伤救治工作迈向了新的台阶,为蛇伤患者争取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降低病残率、病死率创造了条件。”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自《巴中日报》2021年9月9日A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