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明起开始缴费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建军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09:41 字号:

  ●对政府资助对象、特困人员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

  ●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已稳定脱贫人口个人缴费部分按75%给予资助,个人缴费80元

  记者9月23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巴中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确定为320元/人。从9月25日起,参保群众就可以缴费了。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保个人年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对政府资助对象、特困人员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已稳定脱贫人口个人缴费部分按75%给予资助,个人缴费80元。

  在缴费时间上,2021年9月25日至12月31日为集中征缴期;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为查漏补缴期。在查漏补缴期缴费的,参保群众从缴费之日起享受医保待遇。

  目前我市医保缴费以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设置集中征收点位,采取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方式。

  自助缴费。缴费人通过四川省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渠道(含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税银合作银行(农信社或农商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四川天府银行)手机APP、自助终端或网银等渠道缴费。

  刷卡(扫码)缴费。缴费人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指定的集中征收点刷卡或扫码缴费。

  银行代收。缴费人通过税银合作银行柜面办理缴费业务。

  税务大厅收费。缴费人也可直接到就近的办税服务厅社保费征收窗口缴费。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9月24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