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火车票已开售 这些新变化请注意!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05 11:49 字号:

记者1月4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2022年春运火车票已从1月3日起开始发售。

据介绍,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今年铁路部门把“便民”服务贯穿始终,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

从2022年1月10日起,包括巴中站在内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多趟列车运行时间有变化。巴中开往深圳西的K835次快速列车,巴中站始发时间由原来的15:10调整至16:02,到达重庆北站的时间由原来的21:22调整至22:14,第三日07:10抵达深圳西,巴中至深圳西全程运行时间为39小时8分,比调整前的运行时间缩短52分钟。同时进行运行时间微调的还有巴中至成都东和巴中至重庆北的多趟往返动车。

巴中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旅客列车开行相关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巴中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同时请广大旅客尽量使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尽量减少排队购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


(来源:《巴中市政府网站》2022年1月5日便民信息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