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返乡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岗位为你们准备好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1 15:33 字号:



1月10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团省委已全面启动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2021年暑假活动探索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合理扩大实施规模。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全面推进“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募集岗位6500余个,形成工作整体态势。

寒假期间,主要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组织大学生返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社区疫情排查、基层兼职锻炼、政务企业实践、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他们充分感受国情、省情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重点以县区为单位,充分调动县级团委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县级团委的“生源地”优势,利用家乡资源创造条件、做好保障,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川籍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努力引导在外学子返乡就业见习,增进社会融入,做好就业准备。与此同时,各高校团委积极宣传动员,组织青年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形成了校地合作、双向互动的良好态势。

据悉,组织开展“返家乡”活动,是共青团面向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新探索、新拓展,与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旨在进一步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格局。2021年暑假期间,团省委就已遴选了13个工作基础较好的县(市、区)试点开展,共募集岗位1000余个,岗位招募人数近3000人。

小伙伴们,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1月初—2月末,现在已经可以报名。报名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VCflihX6V0A-sSpxO811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