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储中心: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作者:杨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4 17:56 字号:

(1)推进产业发展。通过“支部带动”“能人带动”的模式,重点发展金银花产业。截至目前,高家梁村扩种150余亩,焦城寨村扩种400亩。指导农户发展天麻、重楼等中药材,银、木耳等食用菌及黄羊、土鸡等产业,实现产业发展到户全覆盖。

(2)补齐问题短板。动态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针对贫困户、边缘户和临界户等特殊群体,从产业就业、收入达标、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逐条逐项对标核实。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

(3)开展扶志教育。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大力宣传脱贫奋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完善产业发展增量奖补、劳务奖补政策,在项目安排、资金补助、生产资料供给等方面与产业发展挂钩,防止政策养懒汉,助长“不劳而获”的不良风气。

(4)做实精准帮扶。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整合帮扶力量,完善“帮扶贫困户+联系非贫困户”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帮扶干部“因户、因人、因地”制定帮扶计划,定期开展帮扶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棘手和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村帮扶户的脱贫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