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乡:实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来源:三合乡 作者:张鸿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5 17:47 字号:

(1)督战重点明。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监测户4户9人、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5户17人、今年减贫人口较多的贫困户5户14人,围绕重点项目和政策的落地落实情况开展督查。乡党委班子成员与各村驻点领导合力督战联系村,每月开展4次现场督导。

(2)督战标准清。帮扶干部结合户实际情况,对全乡508户贫困户逐一制定2020年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生产和就业信息1016次,持续推动农户增收,确保家庭人均纯收入5000元以上。再次排查贫困户住房、医疗、教育三项指标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将问题报送乡人民政府,共同制定针对性扶持政策。

(3)督战责任实。各扶贫专项牵头部门针对其涉及的易地扶贫搬迁、安全住房、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安全饮水、兜底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有保障等内容,对各村开展开展督战,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反馈到村,并适时开展“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