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镇:全面加强道路安全管理

来源:空山镇 作者:胡志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5 17:48 字号:

(1)加强宣传攻势。充分发挥宣传栏、横幅标语、QQ和微信群等载体的宣传作用,在道路口安排交通劝导员,引导广大司机和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切实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目前,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1面,悬挂横幅8幅,更新标语16条,已累计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

(2)加强执法力度。由镇交管站牵头,联合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以酒后驾驶、“三超一违”、农机车辆为重点,严厉打击和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处置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例。积极衔接交管单位,为辖区群众进行摩托车考试办理驾照,坚决遏制危险驾驶行为。

(3)加强排查整治。在汛期来临前,交管站组织道路养护和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急弯坡陡、临崖、空板塌陷,落石路段等影响交通安全的隐患,进行全方面排查,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逐一整治销号。目前,整治安全隐患4处,增添安全警示标牌6张。

(4)加强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定期修订和完善道路救援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