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异地就医便民服务出新招

来源:县医保局 作者:杨照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6 17:30 字号: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将异地就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中心工作之一。召开专题会议2次,认真谋划并精心安排,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和责任人员2人,确保工作事项落到实处。

(2)扩充备案渠道。开通电话、医保微信公众号异地就医备案“绿色通道”。办理人通过电话、医保微信公众号的方式上传相关急诊证明材料和身份信息就可以完成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无需再返回参保地办理,大大提高备案效率。截至目前,一季度,共通过电话、微信号成功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即时结算213人次。

(3)进行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众媒体、宣传册、告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对异地就医进行宣传,各乡镇医保办共发放宣传册1万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异地就医惠民政策,鼓励和引导参保患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