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科体局:线上研修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王红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1 字号:

(1)“国培”线上研修。2019年,通江县申报为“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县,803名中小学教师分别参加新教师入职培训、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学科名培训等项目。通平线上研修80学时,引导100名新入职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帮助455名青年教师实现从合格到胜任的提升,引领192名骨干教师、56名学科名师培养成为学科带头人。

(2)校长智库大学堂。组织全县教育管理者参加校长智库教育研究院特别开通的“校长大学堂”公益网络研修。设置“助力校长办学的十五堂好课”“让班主任更专业的十二堂必修课”等系列专题课程,帮助广大中小校长、教师借助互联网平台与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共培训校级干部、班主任、教师4156人。

(3)教师远程研修。组织全员教师登陆“中国教师研修网”平台,从“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个维度进行网络远程培训,共培训中小学教师6300人,旨在提升教师师德修养、专业素养等业务能力,着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