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务实推动春季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王亿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27 17:31 字号:

(1)抓问题整改。通过书面和电话提醒存在问题的乡镇,及时督促退耕农户(或业主),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6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中省级复查验收和县级自查验收反馈不合格地块,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积极调运桤木、花椒、核桃等当地乡土树种37.5万株进行补植补造,确保面积核实率达到100%、苗木成活率达到85%(或保存率80%)以上。

(2)抓自查验收。3月份以来,对2017年省级复查验收不合格、2018年县级自查验收反馈问题以及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乡镇开展县级自查验收,重点对小班面积保存、苗木成活等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实、质量高、效果好。

(3)抓数据采集。按照《四川省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数据采集技术指南》要求,实行分片定责,充分利用ARCGIS和MAPZONE移动GIS技术,以已有退耕还林图层和叠加高清影像、林地一张图等,按照“内业比对修正+外业核实纠错”的方式,及时开展2014—2018年12.64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小班矢量化工作,完成全县新一轮退耕还林“一张图”,为政策兑现和工程管理提供依据。

(4)抓成果巩固。积极创新管护机制,对外出务工不能履行抚育管护义务和无抚育管护能力的退耕农户,采取退耕农户“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管护标准,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专职抚育管护,进一步巩固全县13.14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增加贫困人口劳务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