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利局:饮水安全再加劲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张书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9 字号:

(1)加快清零行动。按照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清零行动“五定”工作法,梳理大排查、督查暗访、巡查审计、达标复核等发现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组建清零行动队,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整改,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2)深推运行管理。补齐“管养”短板,完成水价核定,抓实水费收缴工作,确保村镇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处数达到95%以上、水费收缴率达到90%以上。加强工程运行维护,抓实集中供水工程“三个责任”的落实。抓实“明白卡”的发放,按照一户一卡、人号一致、信息畅通的原则,确保6月底前全面发放到位。

(3)牢抓巩固提升。扭住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退出的时间节点不放松,加快推进12个村22处供工程巩固提升,确保6月底前551户2180人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如期达标退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