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全方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广纳镇 作者:倪爽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10 18:29 字号:

(1)加强队伍建设。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业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8次,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年初编制好应急预案,全镇共成立应急处置小分队5支,切实做到“无事稳定,有事不乱”。

(2)开展应急演练。今年以来,累计组织派出所、学校、医院、市管所、国土、水利等部门开展应急演练3次,并组织专业人士进校园宣讲安全常识,利用赶场日向群众发放安全常识及应急处置相关宣传资料4000余份,切实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及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

(3)做好隐患排查。每月组织专人对学校、医院、宾馆、车站、商户及农贸市场等人口集中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整改,确保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消除,切实做到治之于未现、防患于未然,有效的降低全镇安全事故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