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全面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恒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12 18:16 字号:

近期,由县民政局主办的通江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为期一年,活动将持续至明年7月底。宣讲对象主要是全县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全县33名儿童督导员和324名儿童福利主任。宣讲主要内容为有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儿童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监护责任和义务;儿童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安全常识等。活动旨在通过家庭监护、儿童安全教育自护、亲情沟通、工作履职等专题政策宣讲,引导社会各界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职责使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居)民委员会落实工作职责,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引导儿童福利主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切实维护儿童的基本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