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全面开展困境儿童年审认定工作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李恒波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8-14 18:30 字号:

为全面准确掌握困境儿童生活状况,确保对象精准,持续推进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近日,通江县对全县困境儿童开始进行年度复核认定。

据悉,本次年审认定工作自8月10日起至9月10日止,分为“申报审核、汇总上报、复核审批”三个阶段进行,采取“走访调查、索函取证、民主评议、张榜公示、资料审查、复核审批”的方法和步骤,主要审核全县正在享受儿童相关政策的102名孤儿、433名重病重残儿童、113名特困供养儿童、2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申报材料是否详实齐全、审批程序是否严格规范、动态管理是否精准到位、资金发放是否及时足额,集中清理“超龄”困境儿童,重点排查漏报、错报等问题。通过核查,对不符合条件的取消其享受困境儿童保障资格,将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维护和保障困境儿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