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进一步加强古树名木管理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邓力文 金晓梅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9 17:24 字号:

(1)落实责任摸底数。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古树名木管理的通知》,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业务指导,督促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古树名木登记造册。并及时报县政府认定公布,全县共鉴定公布古树1199株(一级古树39株,二级古树118株,三级古树1042株)。

(2)增加经费强投入。积极主动协调,争取将古树名木的资源普查、认定、抢救、养护、宣传、科研等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截至目前,共投入财政资金30余万元,用于今年古树名木专家鉴定、挂牌制作费、工作经费等。

(3)挂牌登记重保护。根据古树名木普查结果,按照省绿化委员会发布的古树名木保护牌样式、材质、方式,统一印制1199个古树名木保护标识牌。截至目前,全县名木古树挂牌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县名木古树都有了新的“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