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管局:深度思谋2021年农村公路工作

来源:县交运局 作者:杨杰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2 字号:

(1)加快村道公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主管部门统筹部署,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红色文化等资源,充分发挥“交通+”模式优势,科学规划编制村道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构建“畅通、美丽、绿色、安全、增收”的现代农村公路路网体系。

(2)全面清理脱贫攻坚道路建设项目。集中力量,全面清理自2016年以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达的脱贫攻坚道路建设项目,将未启动实施的项目拟定新的实施方案,上报上级部门调整计划,重新组织实施;督促乡镇加快247.5公里脱贫攻坚新增道路建设进度,强化道路质量监督管理,加快项目验收工作。

(3)加快通乡油路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持续推动“交通扶贫”纵深发展,全面完成王坪旅游环线南侧滑坡治理工程,竣工完成不少于100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启动沙胜路、洪澌路等新(改)建项目,不断织密农村公路基础网络及安全设施。

(4)加快推进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抓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健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机制,认真研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以及市县关于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相关政策,充分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公路管养体制市场化和现代化改革,全面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