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多举措抓好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作者:王宁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1-14 18:12 字号:

2020年,全县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9天,优良率95.4%,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PM2.5年均浓度27.3μg/cm3,同比下降9个百分点;PM10年均浓度4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3个百分点。

(1)加强污染防治监管。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整治,加强道路扬尘的综合治理,对城区主要街道及行道树进行机械化湿法清扫、冲洗除尘作业,确保城市干道湿润干净。依法严厉查处抛洒滴漏、带泥行驶、冒顶装载、渣土遗撒等不环保行为。加强烟尘污染管控,持续开展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整治工作,督促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引导烧烤摊点入室经营。

(2)建立联动联防机制。通过联席会议、联动执法、配合监管等机制,督促司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全力抓好大气污染工作,形成共同应对的整体合力。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制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监管,确保辖区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3)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以宣传为先导,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以《巴中市秸秆禁烧管理暂行办法》为重点,积极开展广泛的环境宣传教育,全面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大力倡导文明节约、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真正营造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