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三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

来源:广纳镇 作者:雷萍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8 字号:

(1)培育骨干产业。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特”,培育骨干产业,在全镇打造集休闲、垂钓、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实现城乡居民家门口就业增收。全年力争建设稻田养鱼示范基地1个,蓝霉产业园区2个,种植果蔬面积5000余亩,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

(2)拓展就业空间。多渠道,多举措拓展就业空间。整合培训资源,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城乡居民就业技能。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城乡居民外出务工就业信息发布;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创造就业岗位。全年力争培训城乡居民3000余人次,实现 3000以上城乡居民就地就业,实现劳务收入5000万元。

(3)用好用活政策。用好用活各类惠农惠民政策,全面兑现各项惠农补贴资金,不断增加城乡居民可持续收入。进一步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巩固新农合、新农保参保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