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三响”敲警钟 筑牢“防火墙”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刘斌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17:11 字号:

(1)村村喇叭响。自进入森林防火期,全县324个村充分利用“村村通”小喇叭播放《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通江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让森林防火“铁规戒律”传遍千家万户。同时组织防火宣传车在赶集日深入乡镇、村社宣传森林防火知识100余次,行程5000余公里,发放防火宣传资料50000余份,实现森林防火宣传在林区全覆盖,全面提升林区群众森林防火知晓率,让群众养成管好火、护好林的思想自觉,形成全民防火的好格局。

(2)线上快板响。县林业局录制的《森林防火记心间》快板视频,通俗易懂,韵味十足,该视频被《学习强国》APP和《四川观察》等平台推广,通过寓教于乐的快板表演,让机关干部、教师员工、国企职工和林区群众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全覆盖,森林防火意识大幅提升。

(3)LED视频响。利用红军广场、石牛广场、办公场所、社区院所、公交车、出租车、超市等LED显示屏高频播放森林防火短视频、防火口诀及森林火灾危害,不让宣传留死角、不留盲区,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筑牢森林“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