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镇:“三加强”抓好安全应急工作

来源:广纳镇 作者:秦玲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8 17:32 字号:

(1)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安全防线。精心挑选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好的年轻机关干部、党员、群众282人,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8支。通过加强组织纪律学习和多形式开展体能锻炼,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严格落实24小时备勤,确保在发生火情、防汛抢险等紧急情况速到位、能战斗。

(2)加强物资储备,提高抢险能力。建成标准化应急物资储备站6处,设物资存放点11处。在原有物资储备基础上,综合评估辖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及时增购一批实用价值高、抢险效果好的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应急物资650件。现有在库消防、防汛、防暴恐等应急物资2580件,物资管理使用遵循出入库登记、专人管理、统一调用的原则。

(3)加强监督检查,促进防灾减灾。镇安办、林业站、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不定期对学校、村社、非煤矿山等人员密集场所、险情易发领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队伍组建、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和隐患自查自改、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2月以来,开展联合检查5次,督促学校、非煤矿山等重点单位开展防震、防暴恐、防汛、消防等应急演练8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1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