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局:突出“三抓”深化行业系统治理

来源:县卫健局 作者:李林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13 17:42 字号:

(1)摸清线索抓核查。聚焦“大处方、泛耗材”、不合理医疗检查、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县级医疗专家组深入医疗机构开展处方点评、病案点评,严格审查药占比、耗材占比、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次均费用等,对重点病历和处方开展“三合理一规范”评价,进行深入分析,让问题在萌芽状态得到处理。

(2)常态监督抓防范。抓住“宣传教育、自查自纠、制度规范、立案查处”四个关键环节,从严监管医院、医疗、医生的管理服务行为,紧盯重点医院、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个别重点谈话提醒;同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领导主动下沉科室,对各科室负责人及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逐一讲清政策,提醒各相关人员主动交代问题。

(3)联合督查抓整改。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医保局开展联合监督检查,采取不定期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回头看”等方式,核查医疗三监管平台数据,从严整治,医疗机构处方、耗材、违规重复检查、不合理组合检查等问题。一旦发现问题线索,责成责任医院限期整改,特别是对采购、使用假劣药品(过期药品)、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