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胜利乡 作者:郭佑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6 字号:

(1)党政高度重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党委书记、乡长任双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一名副乡长专职负责防控工作,明确各支部书记为本村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全乡上下形成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2)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村响”、宣传标语、村务公开栏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并支持防控工作;在乡机关、小学、场镇超市、门店等重点场所张贴“天府健康码”“场所码”,严格要求进出人员扫码亮码、戴口罩、测体温,并对外地来(返)通人员做好登记。

(3)开展精准摸排。以村为单位,各联村领导牵头,协调联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形成合力,再次逐村、逐社、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户户见面,掌握实情,精准建立接种信息“一表清”,报表数据经联村领导、第一书记、支部书记“三级审签”上报。

(4)积极上门服务。对全乡的边远户、吊脚户、老人户等因地理位置、行动不便等原因造成接种不便的特殊人群,积极协调辖区卫生院,开展上门接种服务,确保12岁以上的人员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