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全力构筑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春在镇 作者:李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8 字号:

(1)提高认识,清醒头脑。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分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春在镇关于切实做好暑期预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村对照文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2)加强宣传,家校共防。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QQ群、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发放《预防溺水致全县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学生家长的监护责任;提高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增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3)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并做好巡查记录;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标牌,实行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避免因生活、生产、游玩等活动发生溺水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