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镇:“四到位”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长坪镇 作者:冉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02 17:59 字号:

(1)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地势复杂的河流、池塘、水库、沟渠以及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深层次排查。累计排查72人次,排查整改隐患13处,设立安全警示标牌23个。

(2)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常态化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频次宣传教育引导,建立政府、家长、学校联系互动机制,对孩子随时做到知去向、知事由、知归时,切实将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3)应急处突准备到位。配备救生杆、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11套,开展溺水应急演练5次;落实巡防专人,加强监护和管理,做到不脱管、不漏管;精细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4)责任划分落实到位。全镇共划分责任区域13处,对危险水域共设立15处责任牌,明确责任人及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责任制,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校联手、群防群治”防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