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牢筑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春在镇 作者:王李荣、颜上凯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3 16:30 字号:

(1)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微信群、QQ群、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普及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2)强化排查力度。由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安全生产、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制定治理措施;扎实开展对餐饮服务业、百货商超、校园及周边地区、单位食堂、农产品养殖、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等专项排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场所10余处。

(3)强化督查考核。镇纪委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对相关部门排查工作进行督导,有效解决监管错位、缺位及不到位问题,杜绝监管真空,确保食品安全。对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