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中秋国庆”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陈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3 16:47 字号:

(1)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平台大力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加强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员的职业道德和安全警示教育,督促驾驶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不断增强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

(2)强化隐患治理。集中组织开展排查整治活动,从路、车、人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抓好客运、危货运输、水上运输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整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3)强化源头管理。认真履行“三把关一监督”职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客运班线车辆安全管理,落实车辆运行、人身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加强对客流高峰期、“两客一危”等方面的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危货运输企业、农村客运车辆的监管力度。

(4)强化应急处突。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疫情防控、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抢通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队伍素质和临危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运输车辆、机具、装备、物资的储备和保养工作,确保有序、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5)强化逗硬督查。针对“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开展暗查暗访,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通报、约谈、处罚等方法倒逼企业落实责任、迅速整改,确保安全工作部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督查检查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