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乡: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松溪乡 作者:王森平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7 字号:

(1)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落实。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题会议,对各村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进行业务培训达30余人次。印发《松溪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联合片区市场监管站,对辖区内农产品销售门店进行动态监管,强化责任落实。

(2)聚焦重点领域,细化工作举措。配合市场监管有关部门,在全乡广泛开展农产品打假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农资产品是否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农资店有无经营许可证、购销台账是否完善等,同时采取定期抽样与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所有蔬菜购销市场进行蔬菜样品抽查,对存在问题的业主坚决顶格处罚,并高标准抓好整改,确保质量安全。

(3)注重源头防控,广泛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QQ群等宣传渠道,以及通过签订松溪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书的方式,积极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政策、当前形势和法律法规,注重发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菜农自觉抵制高毒、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