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四严”保障国庆假期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谯宇、刘月蓉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4 16:27 字号:

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紧盯畜禽生产、流通、屠宰、无害化处理四个环节,严格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1)重“严防”,强化养殖环节监管。重点监督规模养殖场畜禽出入台账、引入动物相关证明、隔离观察记录、检疫申报情况、“瘦肉精”等违禁品抽检记录、日常消毒防疫情况等。从源头上把好畜禽进出关,严防未经检疫合格的动物进入流通运输环节。

(2)重“严堵”,强化指定通道监管。落实省际卡点和高速出入口检查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畜禽运输车辆严格查证验物,查验合格的加盖指定通道专用章后方能准予通行。对证物不符、转让、伪造、涂改检疫证明等违法行为,及时上报,依法处理。

(3)重“严守”,强化屠宰环节监管。督促畜禽定点屠宰企业落实畜禽屠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派驻官方兽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畜禽入场、待宰静养、肉品检验、“非洲猪瘟”“瘦肉精”自检等监督检查,严把畜禽入场关、屠宰检疫关、出场关和消毒关,严禁无证、无标识畜禽入场屠宰。

(4)重“严查”,强化无害化处理监管。加强养殖环节和屠宰环节无害化处理的日常监管,对病死畜禽严格按照“四不准一处理”原则进行处理,并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查处随意丢弃、非法经营和不按规定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