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四强化”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泥溪镇 作者:杨东升、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0 字号:

(1)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国庆期间群众饮食安全。“国庆”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泥溪镇高度重视“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监管措施,细化、实化、强化监管责任,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责任到位。

(2)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食品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整治销售问题食品的经营商,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切实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等重点单位的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3)强化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做好“国庆”期间的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和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投诉举报问题食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4)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国庆”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保障通讯联络畅通;对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时间组织核查处理,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处置有效,并按规定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