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州街道:打造精品化社区服务

来源:壁州街道办事处 作者:吴明升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8 字号:

(1)建立特殊服务体系。街道以社区为依托,通过邀请辖区内271名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劳模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以社区党员为基础,打造“党员十分钟”社会化服务模式,为社区内群众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切实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提供再次就业机会。组织开展农民工、待就业人员、下岗人员、残疾人再就业培训22次,累计培训483人次,以美容化妆师、推拿师、健康养生师、社会义工等“新身份”参与到社区治理服务体系中,提升失业人员再就业能力,降低辖区失业率。

(3)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建立社区养老活动中心,各社区定期开展演讲比赛、乒乓球比赛、歌唱比赛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辖区老人的娱乐生活;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211名老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拜访,及时了解老人生活与心理需求,根据老人需求,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等社会服务,有效解决辖区老人生活困难。

(4)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街道在各社区党群中心建立青少年活动中心,购置图书、文体器材,定期开展各种青少年文体比赛;街道联合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在各社区成立心语姐姐、爱心妈妈等社区观察基地,通过与青少年接触交流,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