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镇:全力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三溪镇 作者:陈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8 字号:

(1)加强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召开三溪镇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切实把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位,进一步完善突发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加强研判部署,形成工作合力。镇党委、政府主动担责、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及时研判安全风险、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村(社区)“两委”履职尽责,组织镇属相关部门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强监管。

(3)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村村响、院坝会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4)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完整;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准备和前置应急救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