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镇:实施“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

来源:春在镇 作者:李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6 字号:

(1)加强组织保障。成立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各村副主任为成员的春在镇儿童关爱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设立春在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明确工作方法、任务、制度,加强全镇老年人、残障人士、儿童青少年、妇女、社会救助人群等服务工作。

(2)制定实施方案。制定春在镇“百镇千村 助爱牵手”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信息收集、巡查巡访、救助保护、政策链接、权益维护、工作培训、政策宣传、建设村级未成年保护工作点等八大类项目内容,制定考核标准,由镇纪委牵头、民政办负责对项目内容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3)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微信群、QQ群、村务公示栏,深入宣传国家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增强监护人监护意识,提高儿童福利政策的知晓度,积极推进各项儿童福利保障政策落地落实。对遭受不法侵害的儿童做好心理疏导和跟踪服务,帮助联系司法部门维护合法权益,协助为儿童本人及家庭提供相关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