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口镇:用心用情办好易迁安置点民生实事

来源:板桥口镇 作者:杨照林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8 字号:

(1)提升公共基础设施。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经济安全、环境整洁、简朴实用”原则,巩固完善集中安置点路、水、电、基础电信网络、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达到“五通”“五化”标准,对分散安置户入户路、水、电、基础电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同步开展巩固提升。

(2)完善农村养殖设施。积极培育新型农业养殖经营主体,精准规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户养殖圈舍,选择有社会责任心、讲诚信的扶贫经济组织参与养殖产业扶持,新圈舍建成验收合格后,按相关要求给予补助,扶持脱贫产业做大做强,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3)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加强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社区治理机制,积极引导搬迁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增强搬迁群众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形成新的治理模式;分类施策,制定好各安置区的治安管理、卫生管理、婚丧嫁娶管理、文明公约等制度规定,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和文明新风培育,推动安置搬迁群众全面融入新生活、新环境,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足、安全感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