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全力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泥溪镇 作者:杨东升、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16:49 字号: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推动。成立医保征缴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并印发《泥溪镇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实施方案》,通过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积极做好医保征缴专题业务培训,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2次、业务培训会3次。

(2)开展广泛宣传,加强推进力度。通过微信、QQ群、展板、小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2022年度医保征缴工作相关政策,做到政策宣传无盲区、无遗漏,广泛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在便民服务中心增设医保征缴咨询宣传窗口,分发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传参保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主动参保。同时,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居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支付宝或者手机银行帮助老人缴费,确保辖区群众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3)明确细化任务,切实加强督办。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纳入全镇目标绩效考核,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实行责任到村(社区),严格考核奖惩,对进度快、完成好的村通报表扬,对因组织不力造成进度迟缓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加快进度,确保全镇顺利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