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镇: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三溪镇 作者:龙圆圆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0 字号:

(1)压紧压实责任,筑牢森林防灭火“防火墙”。认真贯彻落实9月24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严密防范应对,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通过调整优化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成员,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森林防灭火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2)扩大宣传规模,打好森林防灭火“预防针”。在进山入口等重点区域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悬挂标语横幅,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大力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森林火灾险情发生后前期处置的方法更加了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

(3)做好物资保障,备足森林防灭火“武器库”。镇森林指挥部对各村(居)的森林防灭火物资情况与物资管理台账进行排查,督促各村(居)妥善保管防灭火物资,同时要求各村(居)落实专人按时对森林防灭火物资进行清理和检查,确保物资能正常使用,为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形势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