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溪镇: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构建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泥溪镇 作者:杨东升、刘显靖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9 15:15 字号:

(1)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人员密集的村(社区),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合理规划选址,高标准配备污水处理设备,有效解决以前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的现象。目前,已完成梨园坝村、泥溪场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2处,直接受益人口达0.6万人。

(2)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对辖区污水处理站点实行村(社区)直管和专人专管的方式,加强对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的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聘请专业机构对设备设施定期进行检测更新,让污水处理设备全面高效运转,切实解决群众生活污水的困扰。

(3)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纳入村(社区)年终考核,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对设备检查维护不到位,问题发现不及时的村(社区),予以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