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四举措推进住建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来源:县住建局 作者:王卫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1 字号:

(1)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制定《通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局行业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改善住建领域市场环境就是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的责任意识,重点对工程招投标、房地产市场、物业领域、建筑业市场等四大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治理住建领域乱象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2)聚焦市场乱象,深入摸排线索。完善线索收集处置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对重要举报线索逐条过筛、建立台账、迅速整改、闭环销号,对排查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等依法打击惩处。

(3)坚决打击乱象,维护市场秩序。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建筑市场“三包一挂”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双随机检查”,集中排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项目,坚决打击整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故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行为和行业乱象。

(4)突出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梳理行业隐患和监管漏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建立健全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将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行业信用信息在资质许可、招标投标、工程担保、监督检查、评优评奖等环节应用,加快构建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市场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