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筑牢电信反诈防线

来源:县经信局 作者:程亚运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3 字号:

(1)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组织通信运营商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款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2)加强电信反诈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主阵地作用,分析梳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防范重点,通过手机、大屏、短信、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等平台多渠道多手段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并在公共场所设点宣讲,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电信反诈宣传无遗漏、无死角。截至目前,现场宣讲1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送各类网络安全信息20余万条。

(3)持续开展实名登记。组织通信运营商召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会,就“断卡行动”进行传达安排部署,邀请专业人员对通信运营商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业务培训。严格落实手机号码实名制登记,确保手机实名制登记率达到100%,一经发现诈骗电话为本地的及时协助停机销号,有效干扰信号接收,及时通报有关单位。每月至少向县域内用户发送1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短信,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年底高发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